華龍網10月26日10時43分訊(記者 伊永軍)今天,記者從重慶市科委獲悉,在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於近日公佈的2013年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項目立項名單中,重慶大學的周小平教授和朱恂教授兩名青年科技工作者榮耀上榜。這是我市時隔4年後再次獲得“國家傑青”科學基金立項支持。截止目前,我市“國家傑青”獲得者達到32人。
  據瞭解,周小平教授主要從事岩土工程科研工作,研究領域為岩石損傷斷裂理論、深部岩石力學與數值模擬方法,他2012年入選長江學者特聘教授。朱恂教授主要從事燃料電池、微生物能源轉化、微機電系統等領域關鍵熱物理科學問題研粳他首次揭示了具有可滲透邊界微小槽道內以及帶電化學反應多孔擴散層內的兩相流動機理及規律。
  據介紹,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是國務院批准設立的專項青年科學基金,支持在基礎研究方面已取得突出成績的45周歲以下的青年學者自主選擇研究方向,開展創新研究。該基金項目堅持高標準、嚴要求,評審程序嚴格,每年資助約200名,每名資助200萬元,資助期限3年。國家傑出青年科學基金項目獲得者已成為我國各學科領域的學術帶頭人和中堅力量。據重慶市科委相關負責人表示,這是繼2009年之後,我市再次獲得該項資助。截至目前,我市“國家傑青”獲得者已達到32人。
  ㄎ⒉┍戲絞劍和芽傻鍬繼諮段⒉⑿呂宋⒉┗蚧⒉癅華龍網原創新聞”提供新聞線索)  (原標題:重慶2人獲“國家傑青”支持 每人200萬搞科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mtbj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