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車網長沙12月12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張翼 毛傳)12月10日晚上,喬治·巴頓才緩緩來到車展現場;11日凌晨,阿斯頓·馬丁也悄悄駛上展台……
  相關鏈接:96360購車匯 瘋狂搶車季報名通道
  大波禮品來襲 長沙車展紅車網8大看點、福利
  
  12月11日下午,第九屆長沙國際車展開幕式在湖南國際會展中心舉行。在省、市政府重要領導對車展進行了最後巡視之後,下午5點,整個湖南國際會展中心漸漸靜了下來,燈光、音響,一切準備完畢……全場700餘台展車開始進入最後休整階段。
  一場汽車界的年底彙報演出,馬上要開始了。
  保護豪車
  車是主角,人是“保鏢”
  
  12月11日下午2:20,雷克薩斯展位上的12款車型早已擦拭一新,只有位於中心的圓形獨立展位空空如也。雷克薩斯的工作人員正在為一輛淡藍色跑車奔忙著。記者上前詢問才知道,雷克薩斯全球限量500輛,價值598萬元的超級跑車LFA已經來到展區,但由於用來登上舞臺的木板短了一些,導致車輛還沒來得及駛入展位。
  (喬治·巴頓駛入車展現場。圖/記者蔣麗梅)
  “這塊板子只有2.5米左右,如果有5米,坡度會小很多。”現場一位負責人告訴記者,已經讓工作人員趕製新的爬坡板,布展工作很快就會整體完成。
  該負責人還透露,LFA超級跑車雖然全球限量500台,但中國名額只有2輛。之前LFA亮相另一城市時,曾有一位消費者願擲1000萬元購買該車,但未能如願。“為了安全起見,此次原本半天就能到的距離,硬是開了兩天。”雷克薩斯現場負責人向記者透露,儘管已經為這輛車配備了全封閉隔離展台及安保人員,但雷克薩斯還加碼為這輛超跑購買了1萬元的高額保險,相當於一天2000元。
  創意設計
  500個氣球扎一輛整車
  
  一輛車需要多少個零部件才能製作成功?其實,只要有足夠多的氣球,你也能“造車”。
  記者在吉利汽車展位巡展時發現,在該展位一角,一輛“新車”正在現場緊張趕造中。據瞭解,來自氣球寶貝的兩位專業“氣球造型師”告訴記者,他們正在製作的是1:1比例的氣球車,目前已經工作了4個小時,已經完成了金屬框架和車頭、車尾部分的氣球捆扎,估計製作整輛汽車要使用500個氣球。據介紹,這輛“氣球車”將用於現場展示。“我們這車才是史上最安全的汽車!”製作“氣球車”的工作人員邊笑邊說。
  (雷克薩斯LFA全球限量500輛,中國只有2輛。資料圖片)
  新鮮裝備
  行李架尾部內嵌剎車燈
  
  一輛車除了拉人裝貨外,還能幹啥?早有享樂精神的SUV一族絕對會說:“車頂加裝唄。”沒錯,在道路上行駛,如果加裝個自行車頂架或者行李包,不僅實用,而且裝飾效果更佳。
  記者搜尋了本屆長沙國際車展上所有帶行李架的展車,發現共有13款車型在車頂放置了自行車、行李箱等物品。最值得一提的是,北京現代在全新勝達上不僅加裝了自行車,為了脫穎而出,甚至還在另一輛全新勝達上放置了滑雪板,配上相應的雪景背景,視覺效果非常棒!
  (歐寶麥瑞納對開門。圖/實習生張瀚峰)
  但是,看起來最貨真價實的行李架,是裝在雷克薩斯RX350展車和LX570車上的那兩款。RX350展車的行李架雖未安置任何其他物品,但在其尾部竟然有一排內嵌式剎車燈,足見日系車人性化程度之高。此外,LX570的行李架相當粗壯,不僅用黑色防鏽漆噴塗成亞光色,同時配備了四盞IPF氙氣探照燈,霸氣十足。
  尊貴體驗:跟裝有“對開門”的車互動一把
  
  上帝為你關上一扇窗,必定也會為你留下一扇未鎖的門。只是,這門怎麼開呢?在本屆長沙國際車展的歐寶展台,就算是一扇車門也能與你互動一番。
  作為歐寶展台的主角,全新歐寶雅特GTC亮相長沙國際車展,但“瘋狂”的商家卻迫不及待地想把它改頭換面:大紅的車身上從前至後拉出一條白色賽車線,輪胎、輪輞繫數變身性能模式,最為驚艷的是,普通的拉式車門被改裝成了犀利的“剪刀門”。
  別以為這樣就完了,一臺歐寶麥瑞納躲在展台一旁,看似有些羞澀,實際上它那一抹“悶騷藍”已經“出賣”了它。不同於雅特GTC,麥瑞納是輛不折不扣的原裝車,比它的顏色更絕的是,對開式的車門,在以往各路車展上,是只有尊貴勞斯萊斯才有的,現在,你可以近距離地體驗一把。
  需要提醒觀眾註意的是,車門對開可不是個小活,這項技術直接對整車剛性提出了更大的考驗,但同時為使用者提供了其它傳統車型無法替代的便利性。  (原標題:滿足你的饑渴感 長沙車展豪車盛宴開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mtbj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