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訊(記者李莉)近日,朝陽區教委與東城區教委、北京景山學校簽訂合作辦學協網站優化議,景山學校將在朝陽來廣營地區建一所九年一貫制學校,擬定於2015年9月開學。
  據瞭解,朝陽區教委與東城區教委合作舉辦的景山學校朝陽學校是朝陽、東城兩區合作開辦府學衚衕小學朝陽學校、二中朝陽學校等學校基礎上又一合作成果,新成立的北京景山學校朝陽學校,性質為公辦九年一貫制學校,按照城鄉一體化模式管理,行政歸屬、人員編製屬朝陽區教委;北京景烤肉山學校範祿燕兼任新學校校長。
  朝陽區目前已經通過名校辦分校、合作引進、發展城鄉共同體等方式,探索出了城鄉教育一體化發展的有效途徑。全區7所示範校與14所農村中學組建了14對“城鄉發展共同體”,實現了建築設計全區43個街鄉優質資源學校的全覆蓋。
  八十中學實驗學校溫榆河分校從去年7月開始與八十中“一體化發展”,該校480名學生90%為外來人口子女,學校為他們開設了專門的“職普融通”課程,並建立到八十中的“游學”機制,讓更多優秀的化療副作用孩子有接受優質教育的機會。
  據辦公室出租悉,目前朝陽區義務教育階段外來人口子女數量約5萬人,占公辦校小學、初中學生總數的50%。城鄉一體化發展為這些外來人口子女提供了更好的學習資源。J063  (原標題:景山學校來廣營學校後年開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mtbj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