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月12日上午9點多,長沙褐藻醣膠年輪骨科醫院,醫生正在為小喻做切腳趾接無名指的手術。圖/滾動新聞記者 覃劍
  紅網長沙1月13日訊(滾動新聞記者 覃劍)22歲的大學生小喻只有9根手指,今年找工作一直不順利,1月12日上午9點多,長沙年輪骨科醫院,小喻被緩支票貼現緩地推進手術室,他想通過這次手術來換得下次面試的成功。
  小喻是岳陽平江人,現在株洲一大學讀化療副作用城市軌道專業。2013年上半年,他與同班同學一起步入了找工作的行列。然而一年下來,同批的同學都找到了各色各樣的工作,唯獨他沒有任何著落。
  姐夫易先生說,小喻身高1.75米,身體健康,成績優異。易先生介紹,小喻實際只有9根手指具有活動能力,其左手的無名指因幼年被石磨碾壓,一直處於彎曲狀態,無法預防癌症須知自由活動。面試過程中,很多招聘方就因為這個原因將其拒絕。易先生說:“做這個手術前後大概花三四萬,也是為他以後好。”
  年輪骨科醫院手足外科主任盧仿華介紹,先從他腳上取下帶著血管蒂、肌腱和神經的網站優化腳趾,再將骨頭、肌腱、神經、血管逐一與截斷後的手指對接起來。而這些工作很多都需要在顯微鏡下進行,前後要花5個多小時。
  盧仿華說,對接後還會對其進行整形,最終該手指與人正常手指的外觀相似度會很高,可達90%左右,唯有指甲部分很難改變,會與原腳趾頭一樣。他表示,小喻在術後還需進行較長時間的康復鍛煉,再造的手指才能逐漸恢復抓握、捏持功能。  (原標題:九指小伙找工作屢遭拒 無奈切腳趾接無名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mtbj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