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廣網北京7月25日消息 據中國之聲《新聞縱橫》報道,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昨天宣佈,該航空一架飛機從布基納法索首都瓦加杜古起飛50分鐘後失去聯繫,航班號為AH5017的飛機原定是從瓦加杜古飛往阿爾及利亞首都阿爾及爾。
  這架麥道83客機是阿爾及利亞從一家西班牙私人航空公司租借來的,目前已經確認在馬裡北部墜毀。客機上有110名乘客,其中法國乘客就有51人,除此外還有來自德國、阿爾及利亞等國的乘客,另外6名機組人員則是西班牙人。中國駐阿爾及利亞大使館表示目前沒有證實機上有中國公民。
  目前阿爾及利亞官方以及當地的官方媒體都沒有宣佈飛機最後是否已經墜毀或者飛機目前處於什麼地方,當地時間24日下午阿爾及利亞的交通部長古勒召開了一個新聞發佈會,他在新聞發佈會上把飛機定義為失去聯繫。他說,阿爾及利亞總統布特弗利卡命令政府動用所有資源對失去聯繫的飛機進行搜救。根據各方的情況來看,目前飛機很有可能是在馬裡境內。也就是在馬裡和阿爾及利亞的交界地方,位於阿爾及利亞邊境以南五百公里的地方。法國的一家媒體稱,法國的軍方認為,目前飛機失事的地區比較大,是在阿爾及利亞、馬裡以及尼日爾周邊這麼一個地方。因為當地屬於撒哈拉沙漠地帶,而且馬裡北部地方反政府武裝以及恐怖組織活動比較活躍,所以搜救行動帶有一定的難度。
  關於事故的原因,目前官方並沒有做出表態。現在我們知道,這架麥道83客機並不是屬於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而是向一家西班牙私人航空公司租借的。目前這家西班牙公司對這起事件有何回應?這是一家什麼公司?
  飛機失聯以後截止到目前為止,Swift航空公司在官網上發佈了三份聲明,第一份聲明大概說明瞭本次航班上共有110名乘客以及飛機的出發地和目的地。第二份聲明公佈了飛機上乘客的國籍,其中有50名乘客來自法國。第三份聲明是Swift航空公司對外聯絡處負責人維多克先生致媒體的一封信,他表示失聯的飛機機型為MD83,共有111名旅客登機,並有6位機組成員。目前該公司已經和派出的搜救小組保持了聯繫,他們也正在前往飛機可能墜落的地點調查,但到目前為止,仍然沒有任何消息。他表示會盡全力與阿爾及利亞航空合作,並提供所有必要的幫助,如果有新的消息,他們會隨時在網站上更新,但目前不接受任何採訪。今天記者也趕到了Swift航空公司在西班牙馬德里的辦事處,當記者到達那裡的時候已經聚集了多國媒體的記者,但就是看不到該航空公司負責人的身影,也沒有任何人出來給媒體一個答覆,一些辦公人員進進出出,但是他們都表示不瞭解情況,不接受記者的訪問,至於新聞發佈會的時間記者們也是不得而知。Swiftaair是創建於1986年的私人航空公司,他們的航班不僅飛西班牙境內,也遍佈歐洲、非洲和中東地區,目前有員工400餘人,並擁有超過30架飛機,其中包括機型波音727、737和MD83等,這次是Swiftair把飛機出租給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使用。而通過飛機出租給其他航空公司的方式,也是他們盈利手段之一。
  這次航班上共有51名法國乘客。法國外交部長法比尤斯昨天就阿航事件發表講話稱,如果確認飛機失事,這一事件將是法國全國性重大災難。法比尤斯在講話中說,由於天氣原因,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航班AH5017偏離正常航線。
  法國政府已公佈緊急工作小組熱線號碼,該熱線啟動至目前已接到上千通電話。法國外交部負責海外法國人事務的弗勒·佩爾蘭將前往非洲負責聯絡乘客家屬並與布基納法索政府協調。法國國防部已經調動目前在馬裡的兵力展開地面搜救行動。此前,法國已經調動駐非洲的兩架幻影戰機搜尋該客機的下落。
  其實,這次事故並不是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的第一起事故,我們來瞭解一下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
  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成立於1947年,是阿爾及利亞國家航空公司,總部是位於阿爾及爾,它也是非洲第三大航空公司,僅次於南非航空和埃及航空,乘客的年吞吐量達超過了750萬。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的航線覆蓋國內和國際,提供到西非、歐洲、中東和海灣地區的航班。2008年是開通了北京的航線。那麼近些年,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是一共發生了數次的空難:1994年的12月21號,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702P航班一架波音737-200型的貨運飛機在英國墜毀,5名機組人員遇難。在2003年的3月6號,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的AH6289航班一架波音737-200客機由於機械故障在阿爾及利亞的南部城市起飛之後不久墜毀,飛機上共有97名乘客和6名機組人員,其中只有1人得以生還。在2006年8月13號阿爾及利亞航空公司的L100大力神運輸機失去控制,在意大利發生了墜毀,造成了3名機組人員遇難
  發生事故的飛機是麥道83客機。麥道83於1984年12月17號首次試飛,1986年初交付使用,最多可以搭載155名乘客,而美國的各航空公司共有兩百多駕麥道83客機,是該型客機的主要的用戶。麥道公司1997年與波音公司合併,麥道-80系列飛機於1999年停產,但這一系列的飛機迄今仍被廣泛使用。有關這起墜機事件,中國之聲將全天持續追蹤。  (原標題:阿爾及利亞航班墜毀116人生死未卜 多國派出搜救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mtbj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