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9月22日電 據加拿大《世界日報》編譯報道,中國留學生林俊遭肢解案,在19日終於完成甄選陪審員程序後,魁北克高等法院宣佈,案件將於本月29日正式開審,預期整個審訊過程持續6至8周。
  被告馬格諾塔被控2012年5月謀殺林俊後,將其肢解,並將切割下來的四肢郵寄給一些機構,其中包括執政的聯邦保守黨總部。在加拿大通過國際刑警組織發出全球通緝令後,德國警方於2012年6月將已逃亡至柏林的馬格諾塔逮捕,並於稍後將其引渡回加拿大。
  馬格諾塔除被控一級謀殺罪外,還被控辱屍、發佈淫穢材料、刑事騷擾總理哈珀和一些國會議員、郵遞猥褻和不雅材料四項罪名。馬格諾塔已否認一級謀殺罪等五項罪名,並選擇接受由法官和陪審團組成的法庭審判。
  為了找到此案的14名正式陪審員和2名候補陪審員,魁省高等法院此次共召來1600名陪審員候選人,經過整整8天的甄選後,才從中選出控辯雙方均認可的陪審員及候補陪審員。按照法庭規例,雖然有14名正式陪審員,但全案審理完畢後,只有其中的12名參與討論和決定被告罪名是否成立。  (原標題:中國留加學生林俊遇害案陪審員甄選完畢 將開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mtbj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