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報10月4日訊(通訊員 顏楚華 記者 姚學文)9月28日,湖南交通職業技術學院黨委書記王章華走上講臺,給正在開展軍訓的大一新生,作了題為《中日甲午戰爭120年祭啟示》的國防教育講座。
  以往,交通職院學生軍訓,往往就是“老三樣”:站軍姿、練隊列、疊床鋪。剛開始,學生們還覺得新鮮。連續半個月下來,很多學生會感到枯燥無味,難以堅持。即使一些人錶面堅持,內心也多有抱怨。
  今年,該院決定改革軍訓模式,在確保“老三樣”訓練時間和質量的同時,實行“三結合”,即與國防教育有機結合、與技能訓練有機結合、與養成教育有機結合。設立國防教育教研室,讓國防教育走進課堂。教學中開設《國防軍事教程》,還增設《現代兵器》和《經典戰例》等選修課,以專題講座的形式授課。開展軍事愛好者沙龍、觀看軍事題材電影、舉辦國防知識競賽、組建國防社團等形式多樣的國防教育實踐活動。還將技能訓練貫穿軍訓中,組織學生觀摩測量比賽、洗車比賽等,以儘快增強學生們對專業的認知。  (原標題:變“枯燥”為“有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mtbj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