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11月8日電 據俄媒7日報道,俄羅斯聯邦總統助理尤里·烏沙科夫表示,俄外交部在表述莫斯科就烏克蘭東部“選舉”的立場時使用“尊重”一詞,但該詞不代表“承認”。
  烏沙科夫稱:“俄羅斯的官方立場在俄外交部就選舉結果作出的簡短但內容豐富的聲明中得以體現。聲明中運用了‘尊重’一詞。”
  在回答就兩個自行宣佈成立的共和國進行的選舉一事,是否可以將“尊重”與“承認”兩詞劃等號的明確性問題時,他回答說:“這是不同的詞語”。他強調,是特意選擇“尊重”一詞。
  本月2日,烏克蘭東部民間武裝在其建立的“頓涅茨克人民共和國”和“盧甘斯克人民共和國”境內舉行領導人和“議會”投票選舉。
  針對此次選舉,烏克蘭總統波羅申科2日曾發表聲明,稱在頓涅茨克州和盧甘斯克州“被占領地區”搞的“選舉”與人民的意願毫無共同之處,是在炮筒和槍口下搞的鬧劇。烏當局將對這一挑戰作出恰如其分的反應。
  美國和歐盟也已譴責這一“選舉”,並表示不會承認其結果。
  俄羅斯外交部2日發表聲明說,俄方尊重烏東部民眾在此次選舉中所表達的意願,選舉所產生的代表將承擔恢復當地正常生活的責任。  (原標題:俄強調“尊重”不等於“承認”烏克蘭東部選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mtbj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