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臨武11月12日訊(通訊員 王繼承 陳雷)兩名農村婦女假冒南嶽皈依弟子替人“送福”,謊稱可以消災避難保平安,主動給人送塑料製成的“假觀音”,然後哄騙路人交納“香火費”。一些不明就里的老人相繼上當,幸虧好心市民及時報警,這兩名“假尼姑”才被湖南省臨武縣公安局麥市派出所民警抓獲。
  11月11日10時許,臨武縣麥市鎮上喬村郭大媽剛到集市入口處,一名30多歲的年輕女子攔住了她的去路:“大媽,看您面善,福氣好,家裡的子孫也孝順能幹,我送您一尊玉觀音保您家人一生平安,大富大貴。”還沒等郭大媽明白是怎麼回事,年輕女子就把一尊紅繩掛著的“玉觀音”遞到他手上。看到有人主動來送福消災,平時信佛的郭大媽欣然接受了。
  接下來,年輕女子便與郭大媽聊起了家常:“您的子孫現在外出打工吧,那邊有位南嶽來的‘張大師’能替您到南嶽燒香拜佛,保佑子孫健康平安。”郭大媽正好有個小兒子遠在廣東務工,心想能為他祈求平安最好不過了。於是,跟著年輕女子來到集市偏僻角落的一位尼姑裝扮的“張大師”處。“張大師”席地而坐,前面擺放著一塊紅布和一尊觀音菩薩。“張大師”開口就說:“我是南嶽來的皈依弟子,今天有緣與施主見面,回去之後定代施主向佛主祈求,您只需繳納香火錢就行。錢越多,福越多,心越誠,佛越靈。”聽到“張大師”這麼一說,郭大媽即刻繳納了100元香火錢。
  隨後,陸續有老年人被年輕女子哄騙到“張大師”處“燒香拜佛”。就在“尼姑”猖狂行騙的時候,有好心市民已經打電話報警。
  看到派出所民警走來,“張大師”坐不住了,收拾東西想走。民警隨即把兩名女子帶回麥市派出所審查。
  經查,兩名女子根本不是南嶽弟子,而是永州市農村婦女,沒念過幾年書,年輕女子名叫胡某,尼姑裝扮女子名叫張某。前不久,她們本來結伴外出打工。走到路上,聽說了這種騙人的把戲能掙錢,就廉價買了尼姑服、菩薩像和假冒的皈依證書到各地騙錢。到臨武縣麥市鎮僅半天時間,兩人騙到錢財900多元,先後有8名老年人被騙。
  目前,張某及胡某已被治安拘留,所得贓款已全部返還給被騙人。
  民警介紹,這些假“尼姑”專門以老年人為行騙對象,先甜言蜜語吹捧一番,再說最近有災禍,要拿錢消災。這種詐騙手段雖然簡單,卻往往因為人們迷信而讓騙子屢屢得手。對此,警方提醒廣大群眾,如果再遇到售賣護身符、菩薩像的假尼姑,或者假和尚,最好立即報警。  (原標題:村婦假冒尼姑“送福消災” 騙香火費把自己送進派出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mtbj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