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女在身邊Around 40
對天海祐希一直是”精明幹練”與”成熟獨立”的感覺,
大概是之前「離婚女律師」、「主播台女王」、「女王的教室」的角色,讓我印象太深刻了。
此次天海祐希在「Around 40」裡也是類似的角色。
「Around 40」,即指35~44?四捨五入為40?的世代。
特別是女性,面臨事業、戀愛、結婚、生?等,
這年齡是人生最大的轉折點。
此劇就在描述這世代懷抱願景、想抓緊幸福讓人生多采多姿的喜劇作品,
由編寫「僕?生??道」(我的生存之道)等的橋部敦子親自擔當?本。
編劇讓3個不同的角色,來剖析這世代的女人可能面對的問題。
1.結不了婚的熟女→即將邁入40歲的心理醫生緒方聰子(天海祐希)。
感情世界卻完全空白,已經5年沒有男友,雖然聰子本身沒什麼危機感,
但大家都替她著急,讓聰子也跟著浮躁起來。
2.結婚熟女→全職家庭主婦竹內瑞惠(松下由樹)。
是聰子的同學,對於即將邁入40歲,感到莫名恐懼,
因為覺得自己似乎與社會脫節而焦躁不安。
3.不婚熟女→知名出版社女性雜誌的幹練編輯35歲的森村奈央(大塚寧寧)。
是聰子的學妹,不論是戀愛或工作,一直無往不利,認為女人結婚一點好處都沒有。
結果這不婚熟女竟然第1集就突然結婚了!囧~~
當然,除了3位熟女的主線外,以下這兩個角色也是很重要的。
岡村惠太朗(藤木直人)→33歲的心理諮商師,激進地信奉環保。
口頭禪是「這是環保,不是小氣」。
大橋貞夫(筒井道隆)→聰子和瑞惠的同學,奈央的青梅竹馬。
繼承了家中的洋食店,聰子等人經常在店裡聚會。
看了幾集,發現崗村根本是”不囧”上身,
話說最近緯來”魚干女”廣告打的很兇阿,10點看完魚干女接著看11點熟女重播,
只能說藤木真好用,搭小遙不會顯得自己老,搭女王也不覺得年齡差距大。
毒舌派的崗村與聰子的”針峰相對”,
讓我一直聯想到「熟男不結婚」裡的桑野信介與早?夏美,
崗村的毒舌不亞於桑野阿~~
但崗村很糟糕的是老愛說聰子的行為像他3個姐姐,
這是要突顯年齡差?或是他要加強批評聰子的證據?
倒是第2集結束前崗村對著聰子說:「請你和我交往好嗎?」
這句話不只是聰子嚇了一跳……偶也是阿~~
答案第3集揭曉,
原來「交往」與「陪」在日文裡是一樣說法(是這樣嗎?),
崗村只是要聰子和他一起撿垃圾,聰子的會錯意還被崗村笑是自戀。
另外……沒想到兩人的嗜好還一樣,這似乎更加強的倆人發展的可能性。
雖說聰子很在意男人的肩寬,崗村的肩寬和年紀完全不符聰子要求,
但若真的”愛到了”哪還有理智想這點阿!
劇情就在倆人看似快有發展可能性時,
竟殺出程咬金→聰子的前男友攝影師金杉和哉(加藤雅也)
這人很面熟阿~~~
想了一下,原來是「齊藤太太」裡的小鳩市市議員。
其實我不太愛這種牽扯不清的愛情故事,真心比較想看崗村和聰子這對。
瑞惠因在家得不到應有的重視,苦悶的找心理師諮詢,
結果竟意外發現人生的驚喜→遇見崗村
她開始注意打扮,還發表6年後離婚的宣言,警告好友們絕對不可對她丈夫透露一切。
大橋貞夫在一旁小聲的說:「好像恐怖片。」
哈~~對瑞惠老公來說確實是恐怖片哩!
人若是在心裡預想6年後離婚,對家人的態度或許會轉變,
因為本身的改變也將影響家人,我想瑞惠老公之後應該會有改變吧,
瑞惠八成會打消離婚念頭,戲不都這樣演嗎。奈央是個自私的女人,這是我對這角色的認知。
在事業沒達到自己預期目標,
立刻選擇了在她眼中可板回一城的另一條路→結婚
對象是人人稱羨的生活大師新庄高文(丸山智己),
這是她經過算計的人生。
奈央理智的選擇對象,也不能說她是勢利,
誰敢保證當自己選擇另一半時,不也是用著世俗觀點來評判。
我對奈央比較有意見的是,她竟是想藉由婚姻來為自己的事業鋪路,
自認為算盤打的精……還是栽了個跟斗,千算萬算就是沒料到自己不易受孕。
但新庄高文我看也和奈央半斤八兩吧!
瞧奈央和他商量生小孩的事時,他也是一付盤算模樣,
我想這對應該沒”好下場”吧。
大橋貞夫這角色,剛開始還讓我覺得很像「HERO」裡,
那個什麼都有賣老板的角色設定,
果真,在奈央老公面前,他立刻”什麼都有賣”。
主角們老是在他店裡嘰嘰喳喳的,他想插嘴卻被視為隱形人……
對那3個女人來說大橋的存在很DORORO吧!
他對奈央的事很關注哩,奈央到最後應該會感嘆,
她的幸福早在她眼前,只是她卻沒發現。
PS.我對片頭曲裡的兔子很好奇阿,有什麼特別隱喻或含意嗎?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mtbj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