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海邊的婆婆
  美麗的線條,在老婆婆的臉上就像年輕女孩臉上的彩妝一樣,只讓人看起來更有活力。
  拄著拐杖,坐在十七公里海岸線的盡頭,遠遠地Sandra便看見一個滿頭白髮的老婆婆身影。
  刻意繞過老婆婆身旁,觀察了她一下,發現拐杖旁邊有一袋空的寶特瓶。
  Sandra心裡正想問問婆婆,是否也愛看海?
  還來不及開口,婆婆卻先朝我招了招手,要我可以到她旁邊坐下。
  更清楚地看見婆婆臉上的皺紋,像用來裝飾她那親切又可愛的臉龐,歲月的痕跡在這裡,是美麗的、燦爛的、悠閒的。
  婆婆說著年輕時在海岸邊可以挖到的蛤蜊,現在都沒有了;說著她年輕時天還未亮,就要起床步行一小時,才能到田裡開始一天的工作;她說現在愛坐在這裡看人,尤其假日,這裡遊客好多……。
  Sandra不太記得與婆婆很多談話的內容,只是忘情地看著她的笑容,婆婆說話時總是開心地笑著,就算說到自己的骨頭硬了,不敢學騎鐵馬了,這一類想陳述自己年老力衰的事情,她依然笑著,露出那排剛才展示給我看的假牙,感覺很可愛也很美。
  說下回要帶相機幫她拍拍照,婆婆卻害羞地說,老了、很醜了,拍起來不好看。
  而我卻認為這是最美的容顏,在這樣的微風、藍天與大海之下。
  天色漸漸晚了,婆婆的兒子騎著車來要她快點回家,她卻像在外頭玩得起勁而忘了回家的小孩子,說著與我們聊天正愉快等等的話語。
  互相道別後,我們各自朝不同方向走去。
  回頭望著九十一歲老婆婆拄著拐杖的背影,突然她也回頭望向已走了好遠的我們。
  Sandra朝了她揮揮手,心想著:這麼遠的距離,她應該看不見吧!卻見她也開心地揮起手來了。
  今天的天空沒有彩霞,但Sandra卻發現自己頭頂上的烏雲,被這一抹開朗與微笑給融化了。
  化成了海水,流向大海。
  就在此時,Sandra頭頂上的天空,和老婆婆一樣,都是美麗的藍天。
PS....道別時Sandra心裡對婆婆說:婆婆,下回一定要讓我拍照,因為我要把妳那麼美麗的笑容,放在我的blog喲!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mtbj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