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向前、範租屋網金鳳夫婦同時獻血。
  蘭州市民藍向前、範金鳳夫婦13年間共同無償獻血累計達到5萬毫升,今年2月,夫妻倆又同時來到甘肅省紅十字會辦理了遺體捐整合負債獻登記手續。他們用實際行動感動著每個人。
  13年租屋網來獻血是他們生活的一部分
  11月11日,記租屋網者見到38歲的範金鳳時,她正在接孩子放學。
  範金鳳的愛人藍向前是紅古區一所中學的教師,每周末回家一次,而她室內裝潢本人沒有正式工作。
  “獻血緣於2001年,我在東方紅廣場看到一輛採血車上寫著‘您的一滴血可以輓救一條生命’‘急需A型血’,和我的血型相符,就毫不猶豫地登上了採血車。從此我一直把獻血堅持了下來。2004年,我和愛人結婚後,發現他也是從2001年開始第一次獻血的。13年間,除了懷孕生育期間,我從未停止過獻血。”範金鳳告訴記者。
  數十個鮮紅的獻血證上,記錄著夫婦二人十幾年的公益愛心之路。13年間,夫妻兩人累計獻血5萬毫升,一個正常成年人身體里的血液大約有4000毫升,也就是說這對夫婦捐獻出了相當於十多個人的血液量。
  他們的舉動打動了孩子和老人的心
  “孩子藍浩天出生後,我們多了一個陪伴。”孩子出生後,夫婦二人每次獻血都會帶著小浩天。如今,在他們8歲兒子小浩天的記憶中,從剛開始對爸爸媽媽獻血的恐懼害怕,變成了值得他驕傲的一件事。
  範金鳳說,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今年孩子過8歲生日許願說:“再過10年,爸爸的年齡不能獻血了,我就可以接爸爸的班繼續獻血啦!”藍向前夫婦心裡充滿著濃濃的暖意,“我們用自己的行動去影響孩子,他很善良,很有愛心,這就夠了!”
  不過,他們的愛心之舉有人理解,也有人不理解,“親朋好友說我們傻,家裡的老人剛開始也特別反對。”為讓老人相信科學、讓事實說話,有幾次範金鳳夫婦帶著老人去捐獻成分血。漸漸地,老人也開始理解他們的舉動,不再說什麼了。
  為了讓自己的血液更“健康”,藍向前戒了煙酒。為了打造“好血”,二人每天還鍛煉身體。夫妻的飲食也清淡了,範金鳳說:“吃肉容易血脂高。”
  互為對方簽字:去世後捐獻遺體
  今年2月的一個晚上,全家人一起觀看央視《感動中國》2012年度人物頒獎儀式,當看到因病去世並捐獻器官的12歲女孩何玥的事跡時,夫妻二人幾乎同時說“我們也這樣做吧!”
  2月22日,夫妻二人來到甘肅省紅十字會辦理遺體捐獻登記手續。由於需要親屬簽字確認,夫妻二人便互相為對方簽了字,完成了自己將來百年之後的遺願。當日,省紅十字會為這一對“愛心夫妻”頒發了遺體捐獻卡和志願捐獻遺體紀念證。
  十幾年來,這對“愛心夫妻”用實際行動堅守著這份愛心。範金鳳說:“我們只是做著最普通、最平凡的事情,這件事我們會一直堅持下去,讓這份愛心傳遞和延續下去。”
  文/圖 本報記者 李林娜
  ■相關鏈接
  “感動中國”甘肅人物徵集方式
  本報作為中央電視臺《感動中國》欄目在甘唯一合作媒體,與央視“攜手”,在甘尋找“感動中國”人物候選人。如果您身邊有足以感動自己、“感動中國”的人物,請您通過以下方式推薦:
  1.撥打蘭州晨報新聞熱線0931-96555,告知您所推薦的候選人線索和基本信息。
  2.通過蘭州晨報“掌上蘭州”推薦。安卓及iPhone手機用戶下載、註冊後點擊新聞“爆料”推薦。
  3.通過郵件及信件推薦。收信地址:蘭州市城關區白銀路123號蘭州晨報新聞中心,郵編:730030,信封左下角請註明“感動人物推薦”,推薦截至11月25日(以郵戳日期為準);電子郵件:gandonggansu@163.com(“感動甘肅”全拼)。任一推薦途徑均可,來電、來信請務必告知詳細聯繫方式。
(原標題:蘭州一對夫婦堅持獻血13年來並互簽遺體捐獻協議 5萬毫升 他們獻出常人十餘倍血量)
(編輯:SN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mtbj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