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網道縣3月2日訊(通訊員 吳越)湖南省道縣大力加強政府採購工作精細化建設,破解當前政府採購工作存在的突出問題和矛盾,2013年,完成項目財政投資評審和結算審計375個、經濟責任審計42個、辦結政府採購業務136宗,共節約資金1.65億元。
  近年來,道縣狠抓政府採購的規範化、制度化和陽光化建設,通過促進採購文件編製規範化、採購評審環節制度化等手段,改進採購辦法,規範採購流程,提高採購工作效率。同時,道縣依法受理質疑事項,認真核實質疑和投訴事項,確保對質疑案件的公平公正處理,在採購項目投標前,邀請縣紀檢監察部門和評審專家對投標價格進行認真審查;在舉行投標活動時,由縣紀檢、監察部門、採管辦和採購單位、投標單位的相關人員現場監督;在招標採購活動中實行採購項目公開、程序公開、紀律公開、價格公開、評標辦法公開、評標結果公開等“六公開”措施,狠抓採購行為的規範,降低採購成本,增強採購透明度,主動向採購單位、權威專家和供應商征求意見,確定技術參數和招標方案,然後在政府採購網、政府網站等媒體上發佈招標信息,採購信息透明化不斷增強。
  道縣還特別加強對供應商的初審,規定參加投標的供應商,必須提供由檢察院機關出具的《無犯罪記錄證明》才能參加投標,大力推行中標結果透明化,經過評委認真細緻的評審,在評委及相關部門審核無誤後,根據各供應商的得分高低,當場宣佈預中標結果、進一步促進政府採購的公開、透明、及時、高效。  (原標題:道縣政府採購陽光化 節約資金1.65億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mtbj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