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網河池3月26日電(劉勇 蘇波 譚貴中)廣西河池警方3月26日通報摧毀一貴州籍搶劫團夥,該團夥夜間專挑在公路服務區單獨行走或上廁所的乘客,以“掉包”的方式威嚇要錢,如遭反抗即實施搶劫。
  據河池警方介紹,該團夥凌晨時分在公路上物色好客車後,分乘幾輛小汽車尾隨客車到廣西河池境內的服務區,一旦發現有乘客單獨行走休息或上廁所時,便三三兩兩靠近受害者,以“掉包”分錢的騙術威脅受害人拿出錢財。如遇不從者或是反抗者,他們便掏出匕首進行搶劫。該團夥作案時間非常短,一旦得手便開車逃離。
  經警方走訪發現,該系列搶劫案為同一伙人所為,從2013年1月至2014年2月,相關派出所接到類似的報警電話達20多個,涉財物多達數十萬元。由於受害人多是過路的旅客或打工者,他們報案後便離開事發地,這也加大了案件的偵破難度。
  為此,警方一邊在重點案發服務區伏擊守候,一邊尋找報案人,最終警方鎖定了貴州省黔南州的彭某、譚某、王某等人有重大作案嫌疑。3月12日,警方實施了收網行動,抓獲犯罪嫌疑人15名。  (原標題:廣西警方摧毀15人搶劫團夥 專挑服務區落單乘客下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mtbj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