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地稅局將落實《全國縣級稅務機關納稅服務規範》作為群眾路線教育實踐活動和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的重要舉措,因地制宜提升服務標準,探索更加便利納稅人的服務舉措。
  一是推行並聯審批。進一步加強納稅人登記管理,將原先分佈於質監、工商、國地稅等12個職能部門的11項與企業註冊登記相關的行政許可事項,整合到一個窗口辦理,將多部門數據一次錄入,多方共享,簡化登記流程,提高辦證效率。這一舉措不僅減少了申請人的往返次數,審批天數也比原先縮短一半以上,極大地方便了新辦企業。
  二是優化辦稅業務流程。對依納稅人申請辦理的涉稅事項,除能通過互聯網、自助辦稅服務終端受理的以外,全部實行“一站式”服務。逐項梳理本地區制定的有關制度、辦法,不符合規範規定的一律廢止。在簡化辦稅流程的基礎上,最大限度方便納稅人,提高辦稅效率,降低納稅成本,著力打通便民辦稅“最後一公里”。  (原標題:優化辦稅流程 推動服務升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ymtbjec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